遇见动态

iAround News

吃货一定要知道的那些词

2015-08-04

作为一枚吃货,出门上馆子不知如何用英语点菜、点酒那就尴尬了。赶紧学习一下,走到哪里都别委屈了自己的肚子。

老饕吃货必知

美酒WINE

西餐非常讲究酒与菜的搭配。西餐中的酒通常分为开胃酒、佐餐酒和餐后酒。开胃酒一般是具有强烈辣味的酒,如鸡尾酒、苦艾酒、雪利酒、苏格兰威士忌、马提尼等。佐餐酒多选用葡萄酒,一般白葡萄酒配海鲜鱼虾,红葡萄酒配牛羊肉、猪肉、鸡鸭等。餐后酒通常选用白兰地、波特酒、利口酒以提神,去掉吃饱后的疲倦感。

cocktail鸡尾酒

brandy 白兰地

vermouth 苦艾酒

port波特酒

sherry雪利酒

liquor利口酒

whisky威士忌

gin杜松子酒

martini马提尼

rum朗姆酒

red wine红葡萄酒

vodka伏特加

white wine白葡萄酒

资深吃货必知

牛排STEAK

时至今日,牛排依旧在西餐中享有尊贵地位。牛排种类繁多,通常根据牛身上的不同部位来区分,比较受欢迎的有菲力牛排(牛里脊)、沙朗牛排(取自牛背脊一带最柔嫩的牛肉)、肋眼牛排(取自牛肋脊部位,骨边肉)、丁骨牛排(牛背上的脊骨肉,肉排中间夹着丁字形大骨)等,烹饪通常为煎或烤,熟度依个人喜好有从近生到全熟。

filet mignon菲力牛排

rib's eye steak肋眼牛排

T-bone steak丁骨牛排

New York steak/tap loin steak/

strip steak纽约牛排

sirloin steak沙朗牛排

short rib/baby ribs牛小排

grill煎

roast烤

blue近生

rare一成熟

medium rare三成熟

medium五成熟

medium well七成熟

well done全熟

菜鸟吃货必知

鸡蛋EGG

老外们也爱吃鸡蛋,但不像中餐有“煎炒炖煮烧”那么多花样,通常作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出现在早餐里。西式早餐中,鸡蛋一般有煎、炒、煮几种做法,带壳的煮蛋多为溏心蛋,盛放在专门的蛋杯上,吃的时候用小勺在顶部敲开一个小口,舀着吃。

fried egg煎蛋

sunny side up单面煎蛋

scrambled egg炒蛋

boiled egg(带壳的)煮蛋(熟透的叫作hard-boiled,半熟的叫作soft-boiled)

poached egg水煮荷包蛋